昨天晚上跟辦公室同事聚餐

回家的時候剛好是晚班下班下課的時間,又遇到下雨

公車上人好多,路上車好多

本來擠在門口動彈不得,還好到了火車站時下了一些人,讓我可以移到車廂後面去

站了一會,在最後一排有一個小姐下車了,只見坐在窗戶旁邊的歐巴桑馬下彎腰低頭撿東西

最後一排的座位是比前座高很多的,所以彎腰撿東西很是吃力

而且那東西看起來不是就在腳邊而已,而是位於再往前面一點的地板上

所以歐巴桑的動作相當大,硬是從前面的地板上把那東西拖往她的座位,讓我不得不注意到她

我就站在她的前方沒多遠處,整個過程我都看在眼裡一目了然~

好不容易等她撿好了東西,馬上檢查袋子裡的東西,原來是一個有著黃色提把的藍色購物袋

這時她旁邊的位子才空出來,由一個小姐坐上去

又過了好幾站,我正前方,也就是坐在歐巴桑前座的男生好像準備要下車了

只見他拿起腳邊的袋子看了又看,又在地板上看了半天,好像在找東西

這時我忽然明白了~這個男生拿的袋子樣式跟那個歐巴桑撿的袋子一模一樣,很顯然那個袋子是那男生的不是歐巴桑的

看那個男生一臉困惑著急的樣子,我真的很想直接跟他說他的袋子被後面那個歐巴桑給撿(?)(還是拖?)走了

還好那男生看到我一直在注意他找東西的動作,就把他那袋子稍微拿起來對我做了一個詢問的眼神(病急亂投醫嗎?他怎麼知道我知道啊??)

我往他後面的歐巴桑指了一下,他馬上就回過頭去看那歐巴桑,一下子就看到了他的袋子!!

他跟歐巴桑說那是他的袋子,裡面有很重要的東西,歐巴桑一邊把袋子還給他一邊說:啊~我以前是剛剛下車的那個小姐的啦~

(騙人!!!如果是那小姐的你怎麼不在她下車的時候提醒她?還人家一走就馬上彎腰去撿)

這樣真的很奇怪耶,再回想歐巴桑剛剛的動作,明明就是把前座掉在地上的袋子死命的往自己的方向拖

想也知道那是前座的東西啊~就算不確定的話也可以問一下人家啊~

那樣的行為後來再回想起來,感覺已經不是撿東西而是偷東西了!!!

那男生在下車的時候小小聲的跟我說了一聲謝謝,我也輕輕的點頭回應

這是我應該作的,雖然我們互不認識,但是那歐巴桑的行為真的很讓我看不過去!!好差勁喔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